close

上上上個月我在公司附近的菜市場買了一包「十穀米」。因為實在太漂亮了,光看就覺得好健康,同事問:「你會吃嗎」。我說:「買了遲早就會吃」。

 

於是我就丟冰箱,直到老媽來,這包看起來很美不買會死的東西,果然被她嫌的半死。媽媽說,這個老闆太黑心,亂混一通,專騙你們這些「少年咧」。這那是十穀,根本是亂七八糟穀,硬的軟的都不分這樣煮出來怎能吃。我說不然呢?

 

結果我媽便開始展開她的慢活哲學來。一整個下午,一整個喔完全不誇張,把眼前一包重約二公斤的豆子開始---“分類。 偉大吧!她真的很細心地坐在餐桌上,把超難煮的、中間難煮的、好煮的。一顆一顆全都挑揀出來。套句廣告詞:「分到好,天都黑一邊囉」。我看到媽媽的偉大成就,立刻鼓掌叫好:「你也太閒了吧」。媽媽戴著老花眼鏡說:「我這叫慢活」。沒錯,真是工出細

 

分好後,哈露開始進櫥房,軟的跟飯煮,成好吃的雜糧飯,中間難煮的熬甜湯,嘿嘿以了八寶粥的味道。最後這超難煮的她說先泡水,明天再來現寶。

 

於是一早我們喝到一種像米漿的豆汁,很好喝,哈露的神來之筆是加糖加水打成汁,煮熟後就是十穀米漿。既養生又美味,嗯每天呵早晨喝一杯,是真有「慢活禪味」的。不錯不錯,哈露果然有兩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8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