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彰化無肉圓?

 

這是舊事,但事關哈露趣事,得拿出來說一說。

好朋友跟我講電話,得知我是彰化人後,居然發出一聲長嘆~

「唉!恁彰化攏 無肉圓

 

「什麼?阮彰化無肉圓?講啥米肖話。」哈露聽到了,趕緊搭腔。

我呢當然也要奮力為我家鄉講一點話,這個鄉巴佬,是沒念過書,還是沒看過人家包肉圓,我們彰化鼎鼎有名的就是肉圓啊,怎可能沒肉圓。

 

我嗆「到處都有好不好?」

朋友問「在那裡?」

「陳陵路、車站口、中正路,一堆啊。」

「哪有一堆?我都找不到。」

「有啊?連屏東來的阿公阿媽都會去?」

「阿公阿媽也去肉圓喔?」

「不然咧,不去吃肉圓,那要幹麻?」

 

我朋友咳了兩聲後說:「我是說,彰化攏  ”- ”Bar”-“」好嗎?聽清楚

 -Bar- 好嗎?

 

這時一旁的哈露聽了生氣了:「跟他講啦,看是要吃北門口的,還是阿璋的,給他寄過去啦,騙肖耶,啥米咧無肉圓

 

你們覺得我需要跟哈露解釋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8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